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水雞加盟推薦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水雞加盟推薦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水雞加盟推薦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茶道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美芝城加盟ptt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專線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coco奶茶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餐飲加盟展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圓稼加盟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武漢,蟄居五日的武漢人并未怯懦。百萬居民自發約定在晚八點開窗齊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歌聲穿云破霧,直上九霄、歌聲彰顯了武漢人斗役戰魔的精氣神!為之感賦。 毒魔攪擾武城中, 百萬居民唱大風。 壯志巍巍同抗疫, 豪情滿滿氣如虹! >>>更多美文:七言絕句

梅花山賞梅行 文/錢茂松 三月初,得知南京紫金山南麓的梅花山迎來了梅花盛花期。于是,攝影協會中一群喜好“拈花惹草”之徒們耐不住寂寞,攜著長槍短炮,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從小城到南京,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車到目的地,只見漫山遍野各類梅花交相呼應,花海如潮,云蒸霞蔚,恍惚中似有誤入世外桃源之感。 據史書記載,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時期,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且相沿不衰。梅花山所在地原名叫孫陵崗、吳王墳,皆因三國時期東吳國君孫權葬于此。而梅花山植梅,則始于民國時期,1929年6月1日,孫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后,當時的陵園管委會決定在陵區內設一處梅園,借以喻國父品格,后幾經復興不輟,梅園面積不斷擴大,品種也逐年遞增。時至今日,當年的梅園已成梅山,占地業已達1533畝,山上梅樹3萬余株,350多個品種,并當之無愧地享有中國四大梅園之首、“天下第一梅山”等美譽。 梅山的梅既有“南京紅須”等著名朱砂品種,也有“人面桃花”、“江南宮粉”等經典宮粉品種,此外,還有不少名貴的玉蝶梅、黃香梅、跳枝梅和綠萼梅等,其中,“南京復黃香”和“單瓣黃香”為梅花山獨有品種。當然,山上最為珍貴的當屬一種叫“別角晚水”的梅。據說,上世紀70年代,有“梅花院士”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俊愉先生來到南京梅花山,潛心梅花研究,當時無意中在山上發現了一種從未見過的梅花,這種梅花的花瓣呈淡玫瑰紅,形狀如淺碗,花瓣層層疊疊多達40多層,十分美麗。第二次陳先生再來時,卻遍尋不著,十分懊悔,直到1993年,再次來到梅花山他才意外發現了一株,據稱當年全國僅此一株。 據說,“別角晚水”最初被稱作“蹩腳梅”,緣因其開花時常有花瓣開得不周正,花瓣邊緣常有凹陷,而金陵人常把缺陷喚作“蹩腳”,所以,就有人稱這種梅花為“蹩腳梅”,后陳先生取其諧音為“別角”,加之該花花期較晚,風吹碎瓣似有水紅流動,故有“晚水”之意,也皆因此得如此美妙詩意之名。 此次在梅花山,原本想一睹“別角晚水”芳容,遺憾的是,遍尋全山,終未見其任何身份說明。或許因該花太為名貴,也或許為保護這一珍稀品種,景區有意而為之。不過興許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身而過的那些梅中就有它們的身影。總之,心懷期許也是一種美好的愿望。 從山腳拾階而上至山頂,有一廊亭,名為“觀梅軒”。站在廊亭中,放眼望去,整個梅山似被繁花包裹簇擁,色彩斑斕。人在這樣的香海中穿行,賞梅景,聞梅香,聽鳥鳴,心情一定是棄雜去蕪、無比愉悅的。這樣的景致,不知是否能完美地應上徐渭《鐘山梅花圖》中那“龍蟠勝地春風十里梅花”的大美寫意? 陸河梅花初綻時 文/朱秀海 嶺南自古梅聲熾盛,載于史籍,著于詩書。三國東吳大將陸凱奉命率軍前往海南,途經大庾嶺,寫下了《贈范曄》:“折花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其后唐相張九齡開鑿梅關驛道,以通中原,遷客謫臣自此進出嶺南,代代不絕,留下的關于嶺南梅花的詩詞更是山積海聚。 蘇東坡被貶到惠州之初,入住嘉佑寺,見松風亭下梅花盛開,竟一連寫下了三首詠梅長詩,最為人稱道的是《西江月·梅花》:“玉骨那愁瘴霧,冰姿自有仙風。海仙時遣探芳叢,倒掛綠毛幺鳳。素面常嫌粉涴,洗妝不褪唇紅。高情已逐曉云空,不與梨花同夢。”黃庭堅的《梅花》辭淡旨幽情深:“障羞半面依篁竹,隨意淡妝窺野塘。飄泊風塵少滋味,一枝猶傍故人香。”更有一代正氣之臣文天祥被元軍從廣東押往北京,路過梅嶺,悲歌慷慨,詠梅兼自明其志:“梅花南北路,風雨濕征衣。出嶺同誰出?歸鄉如不歸!山河千古在,城郭一時非。餓死真吾志,夢中行采薇。”近人中有革命家何香凝以梅明志,堪稱絕唱:“南國有高枝,先開嶺上梅。臨風高挺立,不畏雪霜吹。” 五嶺之外的確有許多賞梅的好去處。除了大余的梅嶺、惠州的羅浮,從化的流溪河有“流溪香雪”之譽,肇慶梅庵梅花有“禪風清韻”之評,“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說的是梅州梅花島的梅園,羊城八景之一“羅崗香雪”夸的是廣州東郊蘿崗香雪公園的梅林。 然而地處粵東的陸河卻不在其中。 行走陸河,最初的驚訝和感動莫過于它的山水風光,它太像歐陽修《醉翁亭記》中的描述了。環城皆山也,“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火山嶂也,神象山也,獅子峰也,觀天峰也。“山行六七里,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于兩峰之間者”,白水寨也,高達200米的瀑布如白練由天而降,墜入深谷。陸河逢山見水,潺潺淙淙,泉奔溪躍,處處是河,令人憶起柳宗元的《小石潭記》:“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然而,最更令我震撼的還是陸河著名的十里梅花長廊。 登車出發之際,主人特意相告,我們來早了,陸河著名的青梅也即白梅花要到大寒小寒之間才會盛開。十里梅花長廊是一道大山峽,初入時兩旁仍舊滿目青山,但坡上坡下、溝畔崖頭、峰巔谷底、高低遠近、參差錯落的是一些枝丫光禿的樹木,它們就這樣一叢叢一片片地生長在即便在冬季仍舊綠意盎然、鮮花盛開的大山之中。此即為梅樹,無葉無花,唯有枝干。越往里走,梅樹越多,漸漸蔚為大觀,用北京話說就是“海了去了”。突然想到,這樣的樹我們在陸河的每一處訪問點,山間河畔、村里城外,乃至于每戶山野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大量地看到過,只是因為它們形瘦枝削,又被周圍的繁樹密花叢遮簇掩,沒有引起我們的注意罷了。我們繼續行進,山愈深,溝愈大,梅樹愈盛,遮山蔽嶺,以一種逼人的氣勢接海天,入青冥。一時間,天、地、山、林、水、石、花、草,皆籠罩在烏色的無邊無際的梅林之中了。 此刻,面對著這填山塞谷布滿天地的梅樹,我們一大群人站住了。我能想象漫山遍野的白梅花盛開時的情景:如云,如霧,如海水奔涌,汪洋恣肆,浩浩湯湯,橫無際涯;風起則粉蝶凌空,直上重霄,遮天蔽日,花落則白浪墜淵,遍野皆銀。稱之為陸河梅海,不為過也。 有人已經嗅到了清香,若有若無,去而復來。更有人喊了起來——在一些乍看似乎光禿的梅枝上,出現了第一朵雪粒大小的新梅。就連主人也驚訝了,不相信這么早會有初花綻放。然而眾人認真地看,居然不是一處,眼前的整片梅林中,每一根伸展的枝椏上,都至少綻放出了一朵細小、嬌嫩、潔白如雪、羞眼望人的梅花! 見多了怒放的紅梅、蠟梅、白梅,卻從沒有在這樣廣闊無垠、充滿了天地山河的梅林之間看到新梅乍開,而且不是一朵幾朵,而是無數朵。就在這一天,就在我們這一小隊游覽者來臨的一刻,它們悄然開放,立即讓這山這林這天這地充滿了花之君子特有的芬芳。 一下就動了情。忽然想起明代詩人高啟《梅花九首》中的“月明林下美人來”。想默默地立在這里,和這塊沒有污染的凈土、這初開的潔白如雪的新梅、這幽幽清香在一起。這是偶遇,是人生的奇遇,或許也是艷遇——那就多待一會兒,多看一眼這千里有緣來相見的玉人吧。 又想起了陸河的好山好水——沒有好山好水,哪里會有這新梅?沒有這美人般的新梅,陸河這塊土地上所有的美,就黯然失色。陸河焉能無梅,嶺南又焉能無陸河之梅? 執手相送時,主人說:“梅花大放的日子,一定要再來啊,那才是看梅的最好時節。”陸河全縣到處都是梅樹,若真到了那個時節,不只是十里長廊,整個陸河的確可稱之為梅海了。我口中說一定,心里卻在想,此時未必不是最好的賞梅時節,我們已經看到了最美的陸河梅花。 只有梅花是知己 文/丁桂興 在紹興的三味書屋后院,有幾株老樹,其中的臘梅樹已有超過百歲的樹齡了。魯迅先生喜愛梅花,在他的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就有一段話:“三味書屋后面也有一個園,雖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蠟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在三味書屋求學的生活年代,是他一生中所不能忘懷的,或許攀樹折梅是魯迅小時候的淘氣,還不如說梅花的傲骨神韻給少年魯迅的心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魯迅先生鐘情于梅花,緣自梅花的不畏嚴寒,獨秀清高,不少文人常常以梅自喻,吟詩作畫。他的老師壽鏡吾對學生講課時,那種傳統文化思想對少年時代的魯迅熏陶不小。清朝乾隆年間的畫家童鈺是紹興人,字璞巖、二如,號有二樹山人、梅道人、梅癡等,年少時考中秀才,布衣素食,不思仕途,潛心詩畫。善書法,工草隸,精篆刻,尤其對畫梅作詩獨有癡情,每畫梅一幅,必題詩一首,有“萬樹梅花萬首詩”和“絕筆梅花絕筆詩”之譽。其人與同郡士子結社吟詩,是當時的“越中七子”之一,編有《二樹山人寫梅歌》詠梅詩集一卷,于乾隆年間刊刻。16歲的魯迅對同鄉前輩非常敬佩,同是愛梅之人,他認真地用小楷工工整整手抄了童鈺的《二樹山人寫梅歌》,經常拿出來吟哦。這本魯迅最早的《二樹山人寫梅歌》手抄遺件至今被收藏在紹興的魯迅紀念館里。 大凡名家都有一些閑情雅好,魯迅先生也不例外。他對各類版畫、漢畫像石、金石碑拓、古錢幣、珍本古籍等頗有興趣,珍藏把玩。書法印章有多枚,自己也能刻印。還是在他的少年讀書時代,魯迅找了自家的一個遠房親戚,刻了一枚印章,印文為“只有梅花是知己”,反映了他喜梅、愛梅、珍梅的高遠心境。 魯迅與梅花有著解不開的情結,還曾精辟地用梅花作過一個比喻:“中國真同梅樹一樣,看它衰老腐朽到不成一個樣子,一忽兒挺生一兩條新梢,又回復到繁花密綴、綠葉蔥蘢的景象了。”梅花象征著鐵骨錚錚,不屈不饒,敢于傲霜斗雪,與魯迅先生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是何等的相似啊!梅花的凜然正氣,成就了魯迅一生為真正的猛士,其梅花精神永遠會天地長存。 我的冬雪,我的梅花 文/馬業贊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我也在這個漫天飛雪的夜晚睡得格外香甜。正當我還沉浸在美好的夢鄉時,一縷陽光輕拍到我的臉上,癢癢的,將我撓醒。 睡眼朦朧的我瞥向了窗外,哇!好美的雪景。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小城歷經一夜便被打扮成銀裝素裹的模樣,有點像童話世界。偶爾一陣輕風吹來,調皮的雪花紛紛揚揚從樹干上飄落下來,像極了春日的柳絮。此情此景也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岑參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小城的雪景給了我許久未曾有過的感動,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安靜祥和的城市里,如若非要給小城的冰雪世界找一點瑕疵的話,恐怕僅僅是缺乏梅花罷了。對,就是那種“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 踏雪尋梅,古往今來的文人雅士都曾向往之。只有雪沒有梅的冬天,就像一個漂亮女人沒穿得體的衣服一般,雖美卻不雅。在我稍具遺憾之時,思緒瞬間將我拉到了多年前那個下著大雪、嗅著芳香、三五好友一塊踏雪尋梅的美好記憶里。 那年,我在青島工作。美麗的海濱城市將我這個只見過湖的人深深吸引住了,海天一色的大海,漫天翱翔的海鷗,松軟金黃的沙灘,轟轟鳴響的客輪,拼湊起了我心中早已向往的海邊美景,就這樣,我在這如畫一般的城市里,從春天一直笑到了秋天。可海邊的冬天卻令我實在不敢恭維,呼嘯的海風、刺骨的冰雨仿佛要將整個世界湮沒在兇殘的海浪里,我開始懷念小城的冬天了,整日悶悶不樂的情緒也掛在了臉上。 一天,同往常一樣又下起了大雪,恰逢休班的我窩在被窩里遲遲不肯起床,在一起工作的朋友非拉我去一個地方,說讓我見識見識青島冬天的獨特魅力。“青島的冬天也會有魅力?除了兇狠的暴風雪還能有什么?”雖然心里犯著嘀咕,但也心存一絲僥幸心理,希望見到出奇的驚喜。 乘車兩小時,雖然與海邊的距離越拉越遠,但路上的雪花卻越來越白,令我多了一絲欣慰。下車之后,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房屋,紅磚黑瓦;彎彎曲曲的街道,鋪滿青石板;粗壯多枝的古樹,林林總總。加之上天為它們披上的厚厚“雪衣”,顯得更加神秘而靜美……此情此景,真的很難想象與現代化的海港之城處在同一地域,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古景古韻,頓時令我心情大好。正當我開始彌留之際,一股暗香若隱若現,引得我直覓源頭,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了“尋香之旅”。 暗香越來越濃,雖然此時的天空還飄著碩大的雪花,但仍無法阻擋四溢的芳香以及我們尋香的熱情。穿越青石巷,走過吊橋,撥開遮擋的樹枝雜草,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層巒疊嶂的山腰上大約有數千棵梅樹凌寒怒放,競麗爭艷,繁葩似雪,花海蕩漾,梅香氤氳,甚為壯觀。 此時,雪越下越大,連同寒風一起打在朵朵梅花上,被風吹雪打的梅花卻愈加堅挺,一副誓要與風雪對抗到底的架勢。受梅花的不屈服性格所感染,我們也歡快地投入到梅花的海洋中,徜徉其間,與寒風同歌,與雪花共舞,與梅花共戀。折一枝梅花插進發絲,迎著風雪奔跑,梅花的香氣瞬間籠罩全身,那一刻,我仿佛擁有了上天在寒冬的最美饋贈。 多年過去了,對于那年的踏雪尋梅,我仍記憶猶新,寒梅傲雪的形象也在那一年的冬天深深印在我的心底。之后的幾年,再也沒有見過這么大的大雪,也沒見過這么龐大的梅園,但我對梅花的喜愛程度卻沒因此遞減。 前些日子,我在超市里為愛人購買她愛吃的話梅,無意中聽到導購人員介紹起話梅的來歷:梅樹結果后采下,用鹽水泡浸月余,取出曬干;曬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曬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如此多次反復,可謂是“十蒸九曬,數月一梅”,味道甜酸的背后實則經歷著如此復雜的加工工藝,而梅子的成熟與那傲雪的梅花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回到家中,我打開詞典,查詢我生命中最愛的梅花是否還有更多的驚喜之處。突然,一行文字吸引了我,“近代醫學界研究表明,梅的花蕾能開胃散郁,生津化痰,活血解毒;根研末可治黃疸”,原來我的梅花還是一味治病愈人的良藥啊!從此我對梅花的喜愛又多了一深層意境。 此刻,望著窗外的皚皚白雪,我仿佛看見了有數千棵寒梅開得正旺,微風吹來,抖抖花瓣上的積雪,迎著陽光,如一張張笑臉沖著我。 雪落梅花 文/光其軍 冬天一向以冷峻、陰沉、灰色來沖擊視覺,令人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慨嘆。而雪花飄落,梅花綻放,應該是數九寒冬的大美景致,多少令心情為之一爽。但在我們這地方,雪花飄落不是很常見,倒是梅花綻放卻經常有。于我看來,梅花的開放,如果沒有白雪的映襯,那就缺少了一種韻致,確是一種遺憾。 忽一日,一粒粒六角形雪花在夜半時分,從天空悄無聲息地飄落而下,剎那間大地上就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了,是多么富有詩意的場景啊。那會我們應該是在甜美的睡夢中,或許還正在做著輕松的夢呢。屋外,那一粒粒的雪瓣,漫天飛舞,絢麗多姿,讓我們錯過了美妙的欣賞時刻,也只有院落的梅花,最先目睹了它的芳姿,最先感知了它內心至善至美的赤忱,因為雪花的那親密一吻,觸動了梅花心底那一絲最柔弱的情感。 如果說梅花的綻放,就預報了春天即將來臨的信息,那么夏天的所有喧囂,秋天的所有成熟,冬天的所有凄冷,春天的所有美好,都在第一朵雪花飄落之前,一定有什么為我們所不易察覺的萌動。所以,我要說梅花歡喜漫天雪,實質上是對春天的一種憧憬。它的表現,應該是清香浮動,配以雪的潔凈,來給春天做注腳。 早晨起來,看見院落一片潔白,心中立馬騰起一陣歡喜。再看傲立雪中的梅花,卻不低頭,仍然頑強地在一片晶瑩中綻放著笑臉,心竟微微一動,像是小貓的舌尖舔過心扉。經過一夜的飛雪,此刻梅花靜若處子,似乎是在醞釀著一首詩,或者成就著一幅畫,再或是一首凝固的音樂。而雪花靜靜地依偎在梅花的周圍,給雪花做著鋪墊,倒顯示出一種凄清的美感來。我就看見,那些黃色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襯下,閃現出一種卓爾不凡的美。這種美,是誰都會被它震撼的。在一聲驚喜的慨嘆中,我想,這該是梅花作為冬天的主角,在吟唱春天的抒情曲吧!因而,是誰都能從雪花的曼舞中,讀出雪的風骨。是誰都能從梅花的清香中,悟出梅花傲寒的骨氣。是誰都能從雪花與梅花的交疊中,領悟春天即將來臨時的躁動。 不經一番寒霜苦,怎得臘梅放清香。詩中所說的只有寒冷才使臘梅放清香,這樣的辯證關系放在現實生活,同樣適用。生活中,如果一味地貪圖安逸,那只能碌碌無為了。所以,要想有所成就,也只能經受風雨的考驗,就像臘梅一樣。 久久地注視雪花與梅花,發現它們的交談總是那么意味深長。不知不覺間,感覺它們的輕聲細語凝固了空氣,豐富了時空,也填充了思想。我就發現,這個時候,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的。所以,我唯有以一種敬畏,一種仰望的姿態,凝望梅花。忽然想到,雪落梅花,不就是雪花在冬天的鍵上,敲響春天的樂章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豐富的內容,振奮的目標,引起了社會強烈的反響。作為步入2021年時代逐夢青年隊伍中的一員,我的內心也是一陣狂熱,總想趁著時光還在,再做點什么,讓人生之路有不能遺忘的足跡,讓足跡帶著夢想前行。 因為在剛踏進新年的時候,我曾經不敢想象不敢觸碰的目標實現了,也為我指明了未來的前行方向,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奮斗征程,我將繼續砥礪奮進,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如何,發憤才能自雄,努力過后才能知道結果。倘若不努力,我們連結果都不會有。就像今天這枚冬日的暖陽一樣,只要有期盼,就會有迎來陽光燦爛、掃去陰霾的時刻,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迎著陽光走,總能感受到溫暖與力量。 處在最合適年紀的我們,不能碌碌無為,不能空空的來,空空的走,總該為自己為子孫為社會留下點什么,才能不枉此生、不負青春。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美好,凡事都是我們在點滴之中匯聚而成的。所謂滴水穿石,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吧。我們在人世間的時間短短數十載,也不過數萬天,歲月在心,才能懂得珍惜和把握,才更要學會發憤圖強,把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生命拉長拉寬。 回望走過的2020年,于所有人來說,都是極不平凡極不容易的,能夠平安順利的生活著,就是天大的福氣,至少我們還有家人圍在身邊,還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和幸福,而這在好些人心中都是那份遙不企及的夢想心愿,為了守護心中的這個愿望,都得付出十倍百倍的艱辛努力才能得之。我的2020年呢,買了新代步車,換了工作崗位,寫了數篇心得,獲了多次榮譽,還孕育了小生命,總算對自己有個小小的交代。不管別人的人生怎么過,過好自己的人生就是對的。 可,人生之路的足跡應該還有更多,而我的這些還遠遠不夠,需要繼續向前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芝麻開門,往往就在你想要停下腳步的下一秒,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累積。時間在走,我們更應該步步緊跟,不要掉隊,不要放棄,不要走偏,人生一路本就是冰霜風雪相伴之,就看我們懂不懂得愛自己。學會在沒有陽光的時候,自己先發光發熱,做自己的太陽,溫暖自己感染自己鼓勵自己。把自己的心看清楚,找準屬于自己的那條路,用心去走,用心去飛,用心去追,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看到自己身上的那一束光。 發憤不是說說,不是喊口號,而是付諸于實際行動。我們總說,有種努力叫不分白天黑夜,有種向往叫明天會更好。其實,這都是自己給自己擘畫的一片新的藍天。當我們比別人多一點執著,多一分努力,我們就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創造奇跡。時間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一天就擁有24個小時,差別只是我們是否珍惜利用好了它。人生一趟,積極向上,方能不畏將來、不念過往、不止當前。想一想眼花的璀璨、似水的流年,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角色,把自己的戲份演好演足就不錯了。當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何談憂傷? 未來可期,實干為要。比美好更美好的事情,就是創造更美好的事情發生。我們要想成為想成為的人,就得在當下的時代里,做該做的事,走該走的路,不退縮、不動搖、讓自己配得上那份野心,不辜負曾經經歷的一切。決定一個人成就的,不是天,也不是運氣,而是堅持和付出,是不停的做,重復的做,用心的做,當我們真的努力了,付出了,就會發現潛力無限。我們總是感嘆羨慕有些人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卻不知他們到底用了多少的努力,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才換來了這樣的一個他們想要的人生。那我們呢,為何不向他們學習呢?人生就是一個無處不學習的旅程。 人生的美好不在于處處春風秋雨,而在于我們曾經觸摸過的每一個細節,感知每一個成績都來之不易。當我們一直往前走,就能迎面撞上生活上送來的糖。過好屬于我們每個人的限量版,就是最大的成功。而當把辛苦也當幸福來過著,我們也就贏了。我們是85后,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不像90后、00后那樣年輕,就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應該在有限的時間里,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瀟灑且硬氣的穿行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趁早把生活折騰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才能不被生活所折騰。你尊重自己,別人才更有可能尊重你。 活在當下,不是讓我們天天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而是我們更喜歡在夢想實現之前,踏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會總想著要去抄近道,其實人生哪有那么多捷徑可以走,我們有夢想,更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本領,做自己人生的擺渡人。我們的努力,不是為了感動人,做誰的榜樣,也不是非要做給哪個人看,而是要讓自己隨時隨地都有能力且擁有選擇的權利,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創造屬于自己的桃花源,自在且自由,不羨慕別人,也不懊悔自己。 路就在腳下,比我們差的人都沒有放棄,比我們好的人也還在努力,我們就沒有資格資本說“無能為力”。加油吧,追夢人,我們的足跡將在人生之路上踩下一串串悅耳的音符,指引著我們朝著目標奮勇前行,達到就是一種幸福的開啟,讓時間看見我們用心努力翻山越嶺吧! 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翻山越嶺到伊犁 1963年9月30日,清晨四點,我們就起床了。五點鐘乘車出發,離開五臺,連早餐也來不及吃。這次我坐在卡車的座位上,比較舒適些。一小時后,我就主動把座位讓給站在身邊的中隊長金才良,自己站立在卡車上。同學們看我站久了很累,便在一排行李包上擠出一個座位讓我去坐。大卡車駛上山坡,沿著賽里木湖畔的山區公路行駛。 卡車在盤山公路上行駛,越駛越高,氣溫也越來越低,穿著棉衣還覺得冷。盤山公路一邊是懸崖峭壁,一邊是深淵峽谷,非常險峻,令人膽戰心驚。大卡車在幾乎九十度的急轉彎時,人人都驚恐萬狀,擔心掉下深淵。同時,也為司機高超的駕駛絕技驚嘆不已!卡車穿越風景優美的果子溝時,在路邊接待站吃了午飯。飯后馬上登車出發,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順利到達花城伊寧。 下車后,我們列隊步行進入市區。市區大街兩旁楊樹林立,渠水潺潺,瓜果飄香,令人陶醉。走近綠洲飯店前,街道兩邊站滿歡迎人群,敲鑼打鼓,掌聲雷動,充滿歡樂的氣氛。我們被安排在綠洲飯店住宿。吃過晚飯后,顧不上休息,就同服務員一起收拾餐桌,洗涮碗筷。 10月1日,來到第二故鄉伊寧,身穿軍裝,迎著朝陽,邁開矯健的步伐,前往廣場參加伊寧市慶祝建國十四周年大會。當我們走過主席臺時,我的心激動得狂跳起來,振臂高呼口號,歡聲雷動,響徹云霄。我決心從今天起,開始嶄新的生活,以雷鋒為榜樣,認真學習毛主席著作,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和文化業務水平,勤勤懇懇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今天在餐廳幫忙洗碗筷時,不小心打破了兩只湯匙,又氣又急,十分難過。服務員、炊事員都來安慰我,說沒有什么關系,不必難受自責。我問兩只湯匙多少錢,他們硬是不說,不讓我賠。沒辦法,只好臨走時悄悄拿出三角錢賠償完事。 10月3日中午,打掃完房間衛生,就去洗衣服。俞家驤的手受了傷不能洗衣服,我就順便幫他一起洗。這時,小隊長周順仙同學走進洗衣房洗蘋果,看到我面前兩大盆臟衣服還沒洗,問我:“這些衣服都是你的嗎?”我坦率地答道:“一盆是俞家驤的,他手痛,不能洗。”“那我來幫你一塊兒洗吧,反正我也沒事干。”她邊說邊動手洗了起來。吃過晚飯,我照例幫助服務員收拾餐桌,洗碗洗筷。一位女同志不停地問我是哪個中隊的,叫什么名字。我什么也不說,悄然溜走了。 10月7日上午,在生活檢討會上,我實事求是地說,這次來新疆,?K不像有些同學那樣認為“上當”、“后悔”、“苦悶”,哭鬧著“要回家”,而是確實感到很愉快,很滿意,無論是吃、穿、住、用等日常生活,過得很習慣,很幸福,比起家里的生活要好得多。不知為什么,有些同學反駁我,說我說假話。說什么剛進疆時生活上不習慣,想回家,人人都會有的,不可避免的。于是,我只得違心地檢討自己,什么“思想苦悶”啦,“生活不習慣”啦。有人還批評我:“你對個人衛生不汪意,對公共衛生很積極,這是沒有用的。”我感到委屈,想不通。晚上,一位同學借給我一雙皮鞋,我就洗腳、洗鞋襪,換了一雙襪子。這樣總算衛生了吧!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主 》市場拓展是否順利?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kumon加盟評價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99jiucu5 的頭像
    t99jiucu5

    李昶彬的評價心得

    t99jiuc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